新年贺词(第127期总第399期)
2015-01-07  

尊敬的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好!
    律回春晖渐,日月开新元。值此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学海泛舟、勤奋苦读的莘莘学子,向倾情奉献、续写春秋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遍布国内外、情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和支持辽工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14年,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破解发展难题,突破改革瓶颈,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中层干部团结务实,学校和各部门强化服务,让师生倍感温暖。2014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续以提高质量、强化特色、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主线,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提升、学科转型、创新驱动、开放融合五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促进文化传承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2014年,学校继续坚持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生命线的理念,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获省高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实验示范中心建设项目2项,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个,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8门。启动2014年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95项,获省教学改革项目立项27项,1人入选第十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启动了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9项,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8项,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0项。认真组织参加包括省教育厅主办的14项大赛在内的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在获奖数量和层次上均有新的突破,共获奖530项,其中,国家级奖项40项,省级奖项490项。
    2014年,学校科研工作捷报频传,获国家省市级项目52项;获省部级奖励3项,市级奖励31项;发表SCI、EI、ISTP三大检索论文139篇,核心论文268篇,获发明专利15项。学校认真贯彻国家协同创新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与多家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取得喜人成果。
    2014年,学校广纳贤才,引进与培养并重,2人入选辽宁省教育厅第一层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入选辽宁省教育厅第二层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2014全球高引用科学家。2014年,持续实施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新进教师5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0人,学校专任教师数量达到859人。积极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持续改善教师职称结构;大力支持各学院邀请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留学生教育取得重大突破,本硕在校生数量达到460人,规模、质量、效益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我校与俄罗斯的合作项目被列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项目;学校准确把握社会需求形势,稳步发展成人学历教育的同时,大力发展继续教育和各种形式的非学历教育,推进新能源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发展建设。
    2014年,学校全面实施大学文化建设工程,注重文明的传承与创造、人文精神的发扬和提升,育人、铸魂、树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文化品味、艺术鉴赏力。在全社会树立了一个文明、和谐、充满人文精神和科技力量的校园整体形象。工程训练中心二期主体建设完工,将对我校培养具有较强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高层学生公寓B座落成,与A座交相呼应,将全面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和环境。学校还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报纸、刊物、电视及网络媒体发表报道百余篇,提高了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学校继续加强国内外校友与母校及校友之间的联系,召开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发挥校友的智力优势和广泛影响,助力我校学子就业,成为实现辽宁工业大学快速发展的磅礴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在教育事业腾飞发展的时代洪流之中,我们共同见证了辽宁工业大学壮大腾飞的历史印记,面对高等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态势,我们唯有奋楫直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乘风破浪的勇气、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依法治校,创造辽宁工业大学更加灿烂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王建中     
     校  长 佟绍成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