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 党外人士助推创新精神进校园(第132期总第404期)
2015-06-16  


    本报讯(记者李文君) 6月8日,我校宣传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与凌海市石山初中举行创新精神进校园活动,我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成员与来自不同创新团队的优秀学生们一行40余人前往凌海市石山初中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石山初中校长郭大勇对我校统战成员及其指导的优秀创新团队学生带来的科技创新之风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我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强调,我校统战成员一直身处教学科研第一线,在我校教育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统战成员在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我校统战成员在各方面的优势,搭建起辽宁工业大学与凌海市石山初中的创新活动平台,让我校创新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激发中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从而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
    活动中,我校统战成员代表对石山初中的10名优秀学生进行了捐助,并向学校赠送体育器材。我校民盟、民进以及侨联的优秀教师代表韩忠浩、那文鹏、王彬彬、武志军精心准备了生动的创新课程,让学生们体会到创新精神的魅力与乐趣。同时,由我校民盟成员王宏祥老师与他指导的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学生为初中生们展示了多项他们在科技竞赛中的获奖作品(见右图),王宏祥老师言简意赅的讲述和学生们熟练的现场操作展演,让石山初中师生为之赞叹,深受感染。我校电气学院的机器人创新团队学生也现场演示了机器人、飞行器等科技作品。演示现场掌声不断,初中生们还在创新团队大学生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体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将来也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做一个小小发明家。
    本次创新精神进校园活动,凝聚了我校统战成员的力量,将辽工大创新、创造的理念带到了石山初中,与我校学生一同为他们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科技创新文化大餐。同时,也促进了我校统战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系与思想交流,有利于统战成员更好的发挥岗位优势,激发创新潜能,为我校今后的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