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布置会(第132期总第404期)
2015-06-16  

  本报讯(张永宏)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9号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布置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佟绍成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上,校长佟绍成在重点阐述了“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的重要意义后,指出“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工作要紧密围绕我校教育发展的整体目标,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人才,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人才强校”战略服务。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辽宁工业大学“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做好“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鼓励和支持我校专任教师积极参与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申报和选拔;二是要加大国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工作力度,启动“国外名师聘请计划”与“海外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三是要推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载体;四是要组织开展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五是进一步扩大留学生规模,提高培养层次和质量。
    为确保“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顺利推进,校长佟绍成特别强调:一是学校领导小组要做好组织协调的相关工作;二是建立立项、评估检查、绩效考核等制度,完善相关的配套政策;三是设立“教育国际化专项发展资金”,从经费上予以保障;四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我校的办学实力,提高我校的国际知名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