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凌云志 梦想青春行(第135期总第407期)
2015-09-01  
  风轻花落定,载梦启征程。大一的新生们,你们带着父母的殷切希望,带着恩师的谆谆教诲,带着朋友的真挚祝福,带着自己的未来憧憬,迎来了人生历程中新的起点。走过了流金的六月,曾与高考背水一战;等待着漫漫的七月,亦与家人翘首企盼;收获了果实的八月,你们不负众望,成为跨入大学的天之骄子。新的生活,新的年度,书写新的篇章。燃起青春的激情,敲响梦想的钟鼓,伴着英姿勃发的旋律,唱出属于自己的生命赞歌。
  你们说:“过去的日日夜夜,我们以青春和梦想的名义打马而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十二载的砥砺前行,在流光溢彩的青春岁月中,你们带着对梦想的执著坚守,在勤奋的汗水中以最初的信仰而不虚此行。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十二载披荆斩棘,十二载春华秋实,当你们怀着欣喜与期望迈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来到了这个在梦里见过无数次的象牙塔,这个梦想起飞的开始,这个开拓创新的起点。在未来大学生活里的每一天,勿忘初心,不懈追索,只有自己才会让青春的灯火与梦想的花火一起闪亮。
  伏尔泰说:“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为最美好的目的而设。”木槿花开的日子,与梦相随。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你们有最美好的信仰。是运动赛场上飒爽的英姿,是林荫树下读书的倩倩身影,是科研创新的坚定脸庞,是你们青葱岁月莫负的静享时光。徜徉在学习的海洋,做条求知的鱼,而我们拥有的记忆却是永久,跟随时间的摆渡者遨游,游到海洋深处的梦想之宇,与灿灿星光见证奇妙深处的波澜壮阔。
  汪国真说:“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当期许融入日后的书声琅琅,当新奇注入学术的科研之章,你们正在以自己的步伐走近梦想。在前行的路上平静面对,或缤纷喜悦而至的成果,或风雨洗礼后的种种荆棘,格物而致知,天道自酬勤。选择了大学生活旅行的你们,整理好自己的行装,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无论是巅峰亦或是沟壑,那些来自其中的惊奇,都是路上不可或缺的风景,在历经之后读懂欢笑,也能读懂泪水。让我们并肩而行,在成就辉煌的那一刻,一定会达到华丽梦想的身旁。
  李开复说:“要用你的梦想引领你的一生,要用感恩、真诚、助人圆梦的心态引领你的一生,要用执著、无惧、乐观的态度来引领你的一生。”云水般流淌过的青春时光,记录着你们信誓旦旦立下的承诺,那是一次次的让付出永驻梦想,让梦想刻骨铭心。一分耕耘一分汗水,也是一分收获。梦想是追求路上的导航,纵使道路阻且长,我们仍然感恩生命,感恩相逢,以真诚与同路者分享,以乐观来面对困难的砖墙。用心感悟青春的玄妙,我们一同等待风雨之后的那道折射后的彩虹之光。
  五四青年节时,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几点上下功夫。”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刚毅自信的你们,等待信念的花朵在勤劳汗水的浇灌下盛开,那一抹坚韧的微笑,与清风而来,在心头漾开。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以德于人,自律于己;明哲思辨,立意决断;慎思于事,笃实于行。在肩负起时代责任的那一刻,我们听见掌声响起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以梦作舟。
    暮夏初秋,我们在辽工大这片沃土上相遇,看着四季的流转,时光的年轮一圈又一圈,慢慢的,我们成长。菁菁校园中,品闻花开的芬芳,聆听自然的天籁,静悟学术的美妙,我们的收获融入了青春的多彩,白日曜青春,时雨静飞尘。在大学的生活里,有人为我们沏了一壶弥香的茶,随清风的优雅沉醉,共赴一场逐梦的邀约。我们坚持着汇聚点滴的来日方长,在校园优美的景致中陶冶,在治学严谨的态度中升华,在和谐的相处中成长,在广远的天空下,描绘最美的人生蓝图。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