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多项“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第135期总第407期)
2015-09-01  
  本报讯(张东旭) 2015年,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组织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我校积极组织申报,如下建设项目获批:文传学院“广告学”专业获“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势特色专业”,在获批的全省100个优势特色专业中,广告学专业仅我校独有;机械学院“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电气学院“电气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2015年度辽宁省普通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化工学院“辽宁工业大学_锦州市北控水务有限公司环境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文传学院“辽宁工业大学_锦州广播电视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文科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40项(甲类、乙类各20项)。同时,电信学院院长周军教授获“第十一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奖”。
    实施“质量工程”,是落实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和《“十二五”期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与质量提高工程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把高等教育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来,我校一贯高度重视质量工程建设,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高质量。“省级本科优势特色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项目的获批,是我校扎实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就业能力,确保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