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第136期总第408期)
2015-09-23  
  本报讯(记者王宪隆)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9日,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辽宁工业大学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领导和全体2015级新同学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仪式正式开始。
  校长佟绍成教授发表讲话,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和在校生向2015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我校进行了概括介绍,指出,我校始建于1951年,经过64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发展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协调发展的省属全日制多科性大学,2013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5年入选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100强。近五年来,我校学生在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竞赛中获奖2175人次,获国家级奖156项、省级奖1689项,获奖数量和层次均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我校挺进全国八强、获得国家一等奖。在祝贺同学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步入人生目标新起点的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学会“修身立德”,牢记品德、修养、诚信、孝道、担当是对为人处世的基本要求。要把修身立德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练就成有理想、有知识、有文化的有德之士;同学们要学会“学习研究”,要把发现、解决科学和社会问题当成自己的矢志追求,培养全新的挑战和进取精神,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升自我;同学们要学会“创新发展”,珍惜辽工大鼓励“创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和大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的教育体系、保障机制及培育创新人才的平台,勤于独立思考、敢于打破常规、勇于质疑定论和超越前人,为未来积蓄新的力量。最后,他表示,期待同学们砥砺意志、立德修身,练就真本事,担负起家庭、国家与民族的责任!期待同学们志存高远,学会学习研究,科学利用大学学习时间,自主规划和设计属于自己的未来!期待同学们珍惜和利用学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环境和平台,在专业学习中学会创新思考与判断,在创新创业中充分彰显个性与能力!
  在校生代表、外语学院肖鑫鑫同学及新生代表、机械学院孙自强同学分别在典礼仪式上发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