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会(第138期总第410期)
2015-10-26  
  本报讯(崔文翀) 10月12日,学校邀请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先晓兵主任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作“智慧校园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会。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各单位负责人及本部门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卫民主持。
    报告会上,先晓兵主任以“智慧校园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组织体系,数据标准体系和信息应用,并现场演示了学校门户网站建设情况、网上财务报销系统、资产管理系统、早操晨练签到系统以及学校企业微信号的应用整合,讲解了常熟理工学院教师及学生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的功能和应用情况。
    先晓兵主任是江苏省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南京紫金科技专家库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库成员,多年从事高校校园网建设与信息化管理工作,长期专注高校数据仓库、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高校信息化管理与辅助决策系统、虚拟化和智慧校园应用研究。近年来,他多次在教育部和工信部等国家级信息化建设会议上作主题报告、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高校校长作信息化建设报告,在江苏、河南、内蒙古、重庆、东北三省等省市高校信息化论坛上作智慧校园主题报告,为40多所高校中层以上干部作信息化建设报告,指导多所学校信息化建设方案的论证,接待200多所高校专家来校参观交流。常熟理工学院是江苏省省属本科高校,是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第一所全国试点高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作为教育部信息化建设试点高校,常熟理工学院在信息化建设上做了很多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教育部的表彰,并在全国推广。
    最后,副校长李卫民强调,高校信息化建设已成为高校建设中一项重要工作,“智慧校园”建设与规划已是当前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热门话题和研究内容,是促进高校教学科研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当前,我校已将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在调研和规划智慧校园建设。常熟理工学院作为省属本科高校,和我校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先晓兵主任作的智慧校园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我校下一步信息化规划和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做法。他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做好本部门的信息化规划,尤其是做好本部门的信息化应用系统调研和论证工作,群策群力,为我校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会前,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办主任先晓兵、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网路中心主任刘旸、营口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兼网络中心主任张庆伟及锦州地区高校信息化专家在我校网络管理中心就我校信息化建设规划草案进行论证、提出修改建议,并参观了我校网络核心机房和图书馆。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