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制度建设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第138期总第410期)
2015-10-26  
  本报讯(黄一鸣) 10月12日,以沈阳师范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赵为为检查组组长的辽宁省教育厅制度建设第13检查组一行三人到我校检查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学校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制度建设工作汇报会,校长佟绍成代表学校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参加了随后进行的座谈会。
    学校本轮规章制度建设工作于2014年底正式启动。历经成立领导小组、动员部署、学习调研、检查梳理、对照指导目录进行立改废以及整理汇编等几个阶段,目前已经初步构建起以大学章程为统领的规章制度体系,已修订完成的《辽宁工业大学规章制度汇编》共收录我校三大类,178项规章制度,基本涵盖了《辽宁省高等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指导目录》要求内容。校长佟绍成在汇报中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制度建设特别是制度体系建设,制度具有前瞻性、系统性等特点,与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高度切合,尤其是教学管理、质量监控、大学生创新等方面制度完备,特色鲜明,可操作性强,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此外,学校高度重视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强调过程监控与管理,监督机制完善,制度实施效果好。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与中层干部、一线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以及翻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我校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制度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组长赵为对我校制度建设工作高度认可,对学校多年来致力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并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