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教师讲课大赛(第139期总第411期)
2015-11-12  
    本报讯(张东旭) 10月24日,我校举行第十届教师讲课大赛。大赛分为理工Ⅰ组、理工Ⅱ组和综合组,分别在学校第七号教学楼205、303、304教室举行,校长佟绍成莅临现场并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讲课大赛分预赛、决赛两阶段,预赛阶段各学院精心组织,广大教师踊跃参与,纷纷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共推荐28名优秀参赛教师入围学校教师讲课大赛决赛。同时,各学院派出教师到场观摩学习。竞赛中,参赛教师着装规范,精神饱满;教学内容组织结构严谨、重点突出;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层次分明;语言流畅、精炼,富于激情;教学方法启发性强,讲授深入浅出。参赛教师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授课技巧,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到场观摩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大赛评委从基本素质、业务素质和教学方法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审。最终,机械学院黄海龙、化工学院刘航、艺建学院吴枫3名教师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何力佳等11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土建学院肖静等14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我校一贯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建立了包括教师讲课大赛等制度在内的教师能力提升机制,教师讲课大赛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教师整体教学能力明显提升。同时,大赛的开展对进一步培养我校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