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会(第140期总第412期)
2015-11-26  

  本报讯(赵磊波)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规范就业工作日常服务与指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根据《辽宁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办法(试行)》,11月12日和13日下午,学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会。校长佟绍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刚主持。
    会上,各学院就2015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日常服务与指导、就业市场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与就业工作的深度融合、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工作举措以及2016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和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长佟绍成在认真听取各学院汇报后,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各学院要坚持把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为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坚持通过提高培养质量来带动就业质量的提升。一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认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三要不断完善专业教师全员全程参与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四要强化教师的育人功能,结合学生专业学习情况、身心特点和综合素质,提早进行分流分类指导,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五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聘请社会知名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和优秀校友作为兼职就业创业导师;六要加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跟踪调查,反馈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自2012年开始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全员参与意识增强,日常服务与指导日益规范,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