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苏州举行(第140期总第412期)
2015-11-26  
  本报讯(李静) 11月14日,辽宁工业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苏州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友总会会长、原辽宁工业大学副校长王铁,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军伟、会长曲剑涛,浙江校友会会长苏鹏、副秘书长腾壮及江苏省内60余名各届别校友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校友、机设921班张胜红主持。
    会上,首先宣读并通过了《辽宁工业大学江苏校友会章程》,宣读并通过了辽宁工业大学江苏校友会筹备组提名的组织机构人员名单,汽拖931班宿佳敏当选为辽宁工业大学江苏校友会会长,车辆工程001班李宏声当选秘书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静宣读了关于“辽宁工业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及组织机构的批复。
    新当选的江苏校友会会长宿佳敏发表了讲话,他说,“出任校友会会长,荣幸之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与新一届理事会秉承校友会‘联谊互助’的宗旨,坚持‘为江苏造福,为母校争光’的指导思想,搭建好江苏校友与外地校友及母校沟通的桥梁,促进江苏校友与外地校友的合作,实现共赢。同时,新一届校友会将朝着有利于校友的发展,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有利于校友合力形成的目标努力工作,建立一个体现联谊、交流、支持、互助的平台,以加强校友之间的感情和友谊。”
    会上,上海校友会会长、汽车891班曲建涛代表上海、浙江校友会表示祝贺,沈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机设871班张波代表辽宁省内各校友会发来贺电。
    校友总会会长王铁发表贺词。他首先代表校友总会对江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生活工作在江苏各地的校友送上母校最诚挚的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视关怀下,校友总会协同各地校友会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开展多项活动:联络校友、搭建平台,让校友抱团取暖,凝聚团队力量;借力校友企业,开展创新设计大赛、设立校友科技奖励基金,组织校友招聘会,促进学校大学生创新活动和毕业生就业;帮助校友企业建立“外脑库”,解决技术难题,实现双赢;成立“校友之家”,组建校友服务团,接待校友返校,让校友感受母校的温暖;从去年开始举办由各地校友会组队参加的每年一届的校友足球赛、羽毛球赛,让校友们在健康与快乐中展现活力与风采。总会还通过建立校友网站、微信平台、出版《辽工大校友》杂志,汇集校友信息、反映校友动态、保持与校友经常性的联系。今天,江苏校友会的成立是江苏校友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校友工作又一个新的平台。我们真诚地希望江苏校友会的各位校友,在以会长为核心的工作班子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做好江苏校友会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王建中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教学、科研及大学生创新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让校友为之骄傲与振奋。他说,江苏校友会的成立,使母校校友工作在祖国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增加了一个新的支点。相信你们会在各自企业发展、事业进步的同时,为母校校友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江苏校友会的组织者们广泛团结历届校友,热心为校友服务,进一步发掘校友资源,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