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第142期总第414期)
2015-12-24  
  本报讯(学生记者张宇)为纪念第二个国家宪法日,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落实省教育厅《2015年辽宁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2月9日下午,学校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大成主讲。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广播站、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记者团、校园电视台等学生组织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构建与发展——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与展望》为主题。讲座中,张大成结合今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我国宪法发展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还着重阐述了依宪治国等理念,具体介绍了我国宪法确定的国家根本制度和我国的国体、政体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张大成还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通过宣讲的形式宣传了宪法,普及了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宪法意识、法制观念,弘扬了宪法精神,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