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第143期总第415期)
2016-01-07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 2015年12月24日,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15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表彰本年度在思想政治教育研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副校长谭文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全体思政课教师、论文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主持。
  宣传统战部于10月8日至11月20日向全校征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文,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踊跃投稿,共收到论文46篇。经过专家评选,有30篇优秀作品凭借创新的观点、深刻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力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优秀论文的决定》,化工学院陆璐的《关于增强高校基层团组织凝聚力的思考》等5篇论文被评为一等奖,机械学院康昕的《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大学生就业指导研究》等10篇论文被评为二等奖,机械学院邵文博的《试论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的改进和尝试》等15篇论文被评为三等奖。副校长谭文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新能源学院张广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何正玲两位荣获一等奖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探讨了新形势下辅导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信仰教育的思考。
  副校长谭文东在会上发表讲话。她向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各位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专家评委和活动组织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今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年会在组织上更加严谨,程序上更加严格,环节安排上科学细致,形成了有借鉴价值和推广作用的论文集。她指出本年度获奖论文有一定的理论深度,有独特创新的观点;体现了辅导员工作的内涵和职责;有典型问题的创新研究;适应辅导员工作实际需要。她希望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宽理论深度,完善研究细节。同时,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指出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我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和理论研究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结合起来,注重时效性、接地气;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思想指导和精神动力。
  研讨会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胡宝元教授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从“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与机遇挑战、“十三五”时期发展指导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需遵循的原则、“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五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