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报告会(第144期总第416期)
2016-03-10  

  本报讯(张东旭) 1月17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6年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专题报告会,校长佟绍成、组织人事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实验教师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吕义主持。
  学校邀请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凌振宝教授作“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和“专项评估对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的要求”两个专题报告。凌振宝教授针对目前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管理的内涵从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实验室建设、环境育人及实验教学改革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结合教育部审核评估对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的要求逐项进行了解读。凌振宝教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吉林赛区组织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他的报告体现了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报告务实、主题鲜明、切中要害。报告突出强调了高校实验室功能定位的重要性,强调了高校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和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了实践教学质量保障在工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交流了自己多年从事实验教学工作的切身感受,与会人员反响良好,产生强烈共鸣。
  新年伊始,学校大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陆续开展了实验室专项评估、专职实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以及实验室资源整合工作,相信通过举办本次专题报告会等一系列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必将开创2016年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