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第145期总第417期)
2016-04-14  


    199人获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学位 98人获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 34人获工程硕士学位
  本报讯(王海虹) 4月2日上午,我校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佟绍成教授,副校长张广安教授,研究生学院、各培养单位领导,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2016届全体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家长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常国威宣读《授予2016届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辽宁工业大学2016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关于表彰2016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辽宁省优秀毕业研究生、辽宁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决定授予刘牧歌等331人硕士学位,其中,决定授予刘牧歌等199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李猛等98人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授予陈鹏等34人工程硕士学位。副校长张广安教授分别为获奖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发证书与纪念品。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研究生、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王雪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辽工大的科研、研究生会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与眷恋。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会秉承母校“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与母校同成长、共奋进。在校研究生代表2014级陈奕霏同学发言,表示将传承学哥学姐们的精神,同时也祝愿学哥学姐们在日后工作中鹏程万里、一帆风顺。导师代表贾艳东教授发言,他用欣慰真挚的情感肯定了同学们在各个领域的杰出表现与成就,用满怀希望的话语向全体毕业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全体毕业研究生要敢于改变自己,迎接新的挑战。
  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佟绍成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331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培育导师及家长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两年半的时间里,广大同学共同参与和见证了辽工大的发展,共同致力于学术探索、科研创新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今时代是一个创新的时代,他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的研究生要坚守责任,传承科学精神;坚守梦想,不抛弃、不放弃;不断提升善创的本领,担当立业的重任,把握时代、创新创业;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要有敢于承担风险的勇气,不抱怨、不消极,成就精彩人生。他希望,从辽工大走出去的硕士研究生,绝不能成为社会的旁观者,不能简单地为自己而立业,而要堪当民族复兴的脊梁,要致力于引领一个时代,要在担当立业的重任上突显辽工大学子的风采!
  在欢乐的乐曲中,授予学位正式开始。毕业研究生依次走向主席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佟绍成为他们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为毕业研究生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伴随着音乐声的徐徐响起,我校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据悉,我校本届毕业研究生人数创历年最高,同时首次使用印制的新版学位证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