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健康管理工作会议(第147期总第419期)
2016-05-31  

  本报讯(李媛媛) 5月17日,我校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健康管理工作总结暨2016年健康管理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谭文东、校工会主席张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会上,体育部主任张劲松对2015年我校教职工体质健康状况做了汇报,将检测指标结果按单位进行横向比较,按性别、年龄与全国常模进行比对分析。校医院院长韩宝兰对2015年我校教职工体检异常结果按照性别、年龄、疾病种类进行统计汇报。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对《辽宁工业大学2015年度教职工健康管理报告》进行了汇报和讲解。该报告由我校教职工人口学和社会学特征、健康状况基本数据及分析、健康管理数据差异比较及分析、健康管理的启示与设想四个部分组成。通过对近15万条健康信息进行整理和统计,从生理、心理、体质三个维度对我校教职工健康状况的整体趋势、团体倾向进行了分析。从整体情况看,我校教职工2015年健康状况良好,生理健康需关注和加强,个别群体和个体存在不同的阳性指标。基于2015年我校教职工生理、心理、体质检测结果所呈现的问题,2016年教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的重点是着力推进对全校教职工健康指导性服务,例如在“六一”前后提供亲子沟通工作坊等。今年健康管理工作的具体日程是:教职工体检将于6月初开始进行,体质测量拟定7月初、心理测量拟定10月开展,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面铺开;2016级新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将于下学期按规划实行。
  王建中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2015年度教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我校健康管理工作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是一项创新性工作,目前在国内也是领先性的探索。他深度分析了我校2015年教职工健康管理报告,针对报告中所反映出的倾向及问题,明确指出我校未来健康管理中可深入分析和思考的方向。同时,对我校健康管理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为广大教职工全面健康谋福利,为学校建设做贡献,实现我校高等教育事业与个人发展的双赢、多赢。
  最后,会议强调,开展健康管理工作是现代高校办学理念上的更新,各基层党委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并根据健康管理报告呈现的趋势和问题,为各单位管理工作提供参考,为教工提供侧重性服务,将健康管理这项对学校有利、对教职工有益的工作做实、做好!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