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磨寒剑,青春筑梦行(第151期总第423期)
2016-08-30 本报评论员 

寒窗终落定,梦想始见金。大一的新生们,你们承载着父母亲朋的谆谆厚言,铭记着恩师故友的期盼祝福,刻录着自己12年的不懈追索,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的向往与希望,走进了这座逐梦的天堂。深夜的怀疑迷茫,在六月的跋涉中渐渐坚定;汗水的坚持付出,在七月的等待中凝结成果;黄金的八月,收获那硕果,是你们青春的勾勒。一个阶段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从此,知识为矛,实践做盾,你们是青春的规划师,你们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梦想的钟鼓已经敲响,祝福你们,载着梦,如日方升。

李彦宏说:“一个人想要成功,想要改变命运,有梦想是重要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梦,有胸怀祖国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十二载砥砺前行,十二年坚持不懈,因为梦想的样子,因为信念的坚守。当你们带着梦想站在这座象牙塔上的时候,那矗立了六十五载的“砺器悟道”开出了最绚烂的样子。逐梦的途中,机遇与诱惑,如影随形,荣耀与荆棘,常伴左右。在大学的每一天,勇敢追梦,奋力前行,用最积极的态度拥抱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

威尔逊说:“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最美的年华里有最纯粹的勇气,最亮的光芒里有最灿烂的笑容。做真心相信梦想的人。奔跑,为了远方的目标;沉思,为了专注的思考;钻研,为了迸发的瞬间。从青葱稚嫩到成熟沉稳,转变,是源于一点点的沉淀。光明并不是附加,希望是自己给的,这条路上,坚持与时间同行。而你只要记得“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想要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完成”。

俞敏洪说:“一块砖没有什么用,一堆砖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是一堆废物。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梦想,而没有砖头,梦想也没法实现。”书声琅琅,勤学科研,格物致知,天道酬勤。少年有梦便去追,纵然道阻且又长,纵然荆棘且苍皇;少年有梦便去寻,书山有路,以勤补拙,春诵夏弦,苦亦化甜。当知识丰硕臂膀,当期待化作力量,少年,你们已到达距离梦想最近的殿堂。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恰同学少年,是国之风貌,壮哉中华少年则与国无忧。你们拥有最闪耀的骄傲,秉持着信仰,眺望未来。看,那清风拂来的第一抹香气便是你们青春的印记。风华正茂,刚毅自信;明哲思辨,通达事理;磨砻砥砺,昂扬锐气。既然选择了梦想的方向,便不管风雨的悲欢;既然开启挥动翅膀的力量,便不顾冰霜的喜怒。你们要勇敢不怕灰暗,紧拥未来,且歌且行。

华丽的路口,转弯的你们,我们相遇在这纯净的土地上,成长、收获。桃树下,阳光里,翻开的书页中满是青春的味道。从现在开始,读书,为了成为有温度会思考的人;沉思,为了成为精神上独立的人;修身,为了成为掌控主动选择权的人。大学的晨曦,每一天都是新的。这是一场关于逐梦的邀约,你来了,凝聚过去的点滴,汇集未来的瞬息,缔造属于青春的天地。愿你在自由的天空下,勾画闪亮的人生。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