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科普开放日活动(第153期总第425期)
2016-10-13  

本报讯(刘明) 9月19日,我校举行了科普开放日活动。在市科协主席王秀锦、副主席才菁的带领下,近100名来自锦州市国和小学的学生及科协工作人员与高科技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我校副校长张广安、科技处副处长霍春宝、汽车学院院长石晶、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白锐陪同参观。本次对外开放的实验室有我校汽车工程实验中心,同时展示的还有电气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团队的科研成果。

本次活动是为了配合辽宁省第五届科普日活动的开展举办的,活动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我校旨在通过科普开放日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智力优势,结合学校特色学科领域与公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面向全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科普日当天,来自锦州市国和小学的学生及科协工作人员首先参观了汽车重点实验室,展示了由我校教师李刚团队研发的四轮独立驱动与转向电动平台车和万得油车队、电车队以及Baja车队。接下来,大家又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团队展示的四悬翼飞行器、智能车控制系统、智能机器人等自主研发产品。通过现场教师及学生的讲解,参观人员了解了新的科学知识。这些高新技术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学生的眼球,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走近这些科技产品真是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此次科普开放日活动是我校科技科普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科技科普开放可以利用学校的办学资源服务社会,把公众请进学校,让他们了解科技发展,感受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特别是激发中小学生对科技的热爱,在心中埋下科技创新的种子。同时,科技科普开放对于高校的教师和学生也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可以激励学生创新创业,让科技更好服务生活。

今后,我校将持续进行科技科普开放活动,不仅为地方经济和发展服务,为社会培养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也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