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到我校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活动
2016-11-02  

本报讯(朱长旭) 10月1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到我校开展活动的专家学者有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高宏利,沈阳农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许晓辉,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王刚,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张怀彬,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承办。

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网络借贷平台通过不良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使用“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为加强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监管和整治,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开展校园网贷情况调研及“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向广大高校学生宣传普及网贷风险,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对网贷业务甄别、抵制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包括知识讲座、调查问卷、专题座谈会三部分,主要面向对象是大一新生。学生工作处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配合宣讲组的工作,首先,在全校范围内随机选取200名学生进行了关于“校园贷”情况的问卷调查;其次,组织在学生工作一线的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校园贷”专题座谈会;最后,组织全体辅导员及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对我校为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