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2016-11-02  

本报讯(朱长旭)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学校塑胶操场举行了“辽宁工业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在上一学年获奖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刘振安、张广安及各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师,2013、2014级部分,2015、2016级全体近万名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务处处长王冬霞宣读获得奖学金学生名单,校长佟绍成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刘铁铮宣读获得先进个人学生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为获得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吕义宣读获得先进集体名单,副校长刘振安、张广安分别为“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寝室”、“先进社团”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

会上有三名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三位同学重点向参会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与感悟,其中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三好学生”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131班的张茜茜同学向参会学生分享了自己如何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创新大赛,不断取得新成绩的学习历程;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41班李振峰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过程中所取得的收获,以及作为学生干部应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获得“优良学风班级”的获奖集体代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过程143班班长李明昊同学重点介绍了在班级学风建设过程中所采取的“一帮一”助学、考前学生串讲、成立学习小组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经验。他们取得的各项成绩深深鼓舞了所有在场学生,获得了阵阵掌声!

表彰大会最后,校长佟绍成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获奖个人及集体表示祝贺,并对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老师表示感谢。其次他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获奖、考研、高质量就业、获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等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要求全体学生向获奖的优秀学生、先进集体学习,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股树典型、学先进的热潮。最后,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背景下,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要在大学阶段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敢于创造,敢于圆梦,不忘初衷,毅力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练就真本事,理想的实现不能靠幻想来得到,而是要弯下腰来接地气,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进。要刻苦学习理论、科学训练思维、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耐得住学习过程的漫长甚至枯燥,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抛弃不放弃,这样才会练就真本事。三是希望同学们敢为人先,不断创新。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同学们要不惧挑战,敢为人先。创新不仅要有激情,还要有扎实的基础,严谨、一丝不苟、耐心、专注的品质。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还要发扬工匠精神,注意视野,持之以恒,让创新得以实现。

此次表彰大会为学生努力拼搏、奋进向上提供现实榜样与精神动力,有利于广大学生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接受、认同优秀典型,内化优秀典型所传递的精神力量与价值观念,是我校推进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