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植物芯工厂”杯阳台农场设计大赛决赛
2016-12-27  

本报讯(肖雪) 12月7日晚,由我校与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校团委、教务处、校友总会联合承办的“植物芯工厂”杯阳台农场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谭文东、校友总会会长原辽宁工业大学副校长王铁及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旭(环工001班)、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学生及各学院观摩老师、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植物芯工厂”杯阳台农场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是我校与校友企业合力推进大学生创新教育、助力校友企业发展模式的进一步开展。本次竞赛共有40支队伍参赛,16支队伍进入复赛,经选拔有6支队伍进入到决赛答辩。最终,由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武志军老师指导的“友利团队”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周艳军老师指导的“改造+”团队、经济学院梁莹莹老师指导的“飞鸟队”荣获二等奖;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国伟老师指导的“向上团队”、电气工程学院蓝和慧老师指导的“创‘芯’盟”团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曹洪奎老师指导的“不忘初心”团队荣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后,校友姚旭致辞。他首先对母校表示感谢,并对母校学生的整体动手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发言中,他希望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发挥创新创业能力,在毕业后能够与母校加强联系并为母校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校长佟绍成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将以大学生创新活动及各类创新大赛为契机,继续做好创新教育工作。学校将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展思路,继续鼓励大学生创新;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加强学风建设,培育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态。

本次竞赛的举办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专业能力、动手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创业本领,激发创新意识,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引导学校广大师生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