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表彰大会
2016-12-27  

本报讯(于常武) 12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表彰大会,对我校各类教学大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表彰他们在今年教师能力提升和学生能力培养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刘振安、谭文东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45周岁以下教师、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和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全体获奖教师等近5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吕义宣布校第八届教学奖获奖名单,其中,闫绍峰等14人获一等奖,郑利民等16人获二等奖。教务处副处长刘伟东宣布辽宁省第三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校第十一届教师讲课大赛获奖教师名单,其中,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方面,王巍等2人获省特等奖,蓝和慧等3人获省二等奖,贾旭获省三等奖;校第十一届教师讲课大赛方面,路晓明等4人获一等奖,姚芳萍等8人获二等奖,王冬梅等16人获三等奖。教务处副处长于常武宣布省教育厅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和校2016年微课设计大赛获奖教师名单,其中,省信息化大赛方面,陈扬等2人获省一等奖,张晓光等5人获省二等奖,刘亮等10人获省三等奖;校微课设计大赛方面,马超等13人获一等奖,刘树伟等20人获二等奖,朱延枫等31人获三等奖。人事处处长王刚宣布辽宁工业大学第六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获奖教师名单,其中,符宝鼎等40人获一等奖,贾凯等72人获二等奖,李晓丹等111人获三等奖。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宣布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国家级奖优秀指导教师名单,胡国杰等79人次受到表彰。校团委书记王化思宣布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省级奖优秀指导教师名单,符宝鼎等326人次受到表彰。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刘振安、谭文东及相关教学单位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在获奖教师发言环节,2016年国家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宏祥,辽宁省第三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理学院教师沈阳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交流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

颁奖仪式结束后,校长佟绍成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为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指导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校一年来一系列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工作,对比概括了近年来我校在省级以上各种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取得的新突破。阐述了我校教师能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加强教师科研能力等重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他对我校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和目前的重要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和广大教师深入贯彻落实。他强调教师能力提升机制和创新创业竞赛机制已经成为我校制度化建校、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校长佟绍成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广大教师要以受到表彰的教师为榜样,总结经验、拓广思路、更新观念,进一步以提升教师专业综合能力为目标改革模式,以提升教师教学技术能力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以提升实验教师能力为目标创建机制和制定办法,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数量和质量为目标创新培养机制。各部门要积极更新办学理念,更新思路,建立于大学章程之下的先进的管理体系和制度体系,不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能力提升、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