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2017-01-11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 12月20日,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进一步交流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推广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创新与实践运用的研究成果,表彰本年度在思想政治工作研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谭文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论文获奖代表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主持。

宣传统战部于10月8日至11月20日向全校征集思想政治研究论文,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踊跃投稿,共收到论文43篇。共有30篇论文获得奖项。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文君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优秀论文的决定》,研究生学院王福全、王海虹、太佳良撰写的《新时期研究生学风建设机制的思考》等5篇论文被评为一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齐攻阵撰写的《红色社团与高校基层党建关系研究》等10篇论文被评为二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张垠、黎藜撰写的《高校红色社团发展策略研究》等15篇论文被评为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谭文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研究生学院王福全、后勤管理处于凯君2位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奖教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播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关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讲话。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将它融入到学校教学实践和教学管理工作中,结合自身工作,有所作为。他希望在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全体思想政治工作者能更有成效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调查、研究和探索,把握工作方向,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式、新任务,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德育人,紧扣时代精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二是坚持以文化人,优化育人环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三是坚持以情感人,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日常服务管理;四是坚持以身正人,彰显人格力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