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01-11  

本报讯(吕永亮)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辽宁工业大学2016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刘振安、谭文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等5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洪伟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邸长江等24位专职党组织书记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尽责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实施“校园先锋工程”、“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情况、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对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明确了努力方向,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将基层党建工作摆在学校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研究制定《2016年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等多个重要文件,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年来,学校党委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对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更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交流机会,各位书记在述职中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毫不遮掩,讲原因具体实在,特别是突出问题导向,既查摆党建中的突出问题,又查摆个人履职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动力,述出了实效,达到了以述职推动党建工作的目的。针对目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就下一步如何补齐短板开出了“三剂药方”。一是牢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抓好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活动载体建设五项建设;三是提升理性思维能力、实践创新能力、总结提升能力、协同共享四个能力。他最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在学校各项事业中的领导力度、参与深度和实施效度,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我校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助推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