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04-12  

本报讯(王海虹) 4月2日,我校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佟绍成教授,副校长张广安教授,研究生学院、各培养单位领导,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家长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教授主持。

上午9时,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仪式后,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关维国宣读了《辽宁工业大学授予2017届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和《辽宁工业大学2017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海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研究生、辽宁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张广安分别为受到表彰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了证书及纪念品。

毕业研究生代表李艾静发言,她分享了在研究生求学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代表全体毕业生感恩母校的育人氛围,感谢导师的谆谆教导,感动同窗的相互砥砺,感念家长的辛勤付出,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提高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树立自信心。在校研究生代表杨霖发言,他表示会以学哥学姐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继续丰富研究生文体活动,展现辽工大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并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导师代表曾红教授发言,她送给全体毕业研究生三点建议:修身明志、德高为先,崇尚科学、锐意创新,胸怀感恩、乐观进取。她祝愿全体毕业研究生生活美满、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典礼上,副校长张广安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得硕士学位的174名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和指导毕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父母、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三年来,大家共同参与、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全体同学既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学校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51名同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1篇,70余人次参加省级以上研究生科技创新竞赛并获奖35项,母校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他向全体毕业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保持终身学习、终身研究的良好习惯,用学习充盈精神,用本领充实事业,开创智慧人生;二是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享受创新的“创客”,铸就创新品质,成为时代浪潮中的“双创”先锋;三是坚守卓越信念,成就理想事业,将实现人生价值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用理想、智慧与使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他表示,母校将继续支持与关心全体毕业研究生,让母校成为所有研究生的精神家园,祝愿全体2017届毕业研究生一路顺风、一路精彩。

最后在欢乐的乐曲中,授予学位正式开始。毕业研究生依次走向主席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佟绍成教授与他们一一握手,为他们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各学院院长为毕业研究生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春风十里,聚散相依”,愿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满载学校的祝福和期盼,秉承辽工大的优良校风,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