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2017-05-31  

本报讯(吕义)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校长佟绍成,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评估中心主任吕义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并布置了近期学校自评自建的重点工作。

校长佟绍成对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出工作要求。他说,审核评估对我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凝练办学特色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把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列入每年的党政工作要点,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内涵建设。目前,学校的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的硬件条件达到一定的水平,主要薄弱点在于管理水平、内涵建设,而这次审核评估指标关键是内涵质量、特色的发展。所以,大家要从现在开始,一切以评估体系为标准,从每个教学环节入手,加强内涵建设。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目前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审核评估工作认识,组织全体教工学习、深刻理解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指标体系、教育厅关于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及我校近一段时期办学的指导思想,做好本部门、本单位迎评建设工作安排;第二,评估中心抓紧起草学校的审核工作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工作目标、阶段任务,指导学校的自评自建工作;第三,加强内涵建设。落实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好教学计划。加强课程建设,明确教学目标,完善教学大纲,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改革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做好选修课改革工作,做好下一轮课程评估工作。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加强实验室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完善实验项目内涵,加强实验室开放,提高实验教师能力和水平。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于人才培养过程中,实施科学的学分转移和管理制度。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要把学生的政治思想、学风建设、育人效果作为学生管理的重要任务。完善教学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监控,做好课堂教学、考试、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实验、课程等专项评估与检查工作,特别关注持续改进效果。

我省在2016年开始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今年上半年启动试点工作,今年下半年、明年6月和10月共分三批对全省符合审核评估条件的高校完成审核评估。我校计划申请在明年下半年参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