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07-11  

本报讯(记者许珈慧) 6月30日,我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校会堂隆重举行。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张广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老师,2017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刘振安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铁铮宣布获得毕业证书学生名单;教务处处长王冬霞宣布获得学士学位学生名单;组织部部长秦洪伟宣布获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学生名单;学生处处长佟会文宣布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荣誉证书。

管理学院张沅骊代表全体毕业学子在典礼上发言,她追忆了在辽工大四年转瞬即逝的难忘时光,表达内心难以言喻的千般眷恋与万般不舍,感谢前行路上老师们的陪伴与谆谆教诲,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做一个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挑重担的人。在校生代表为毕业生们献上了诗朗诵《辽工伴我成长》,动人的诗句,精彩的表演,将毕业生成长的点滴在大家眼前闪现,祝福2017届学哥学姐万事顺心、前程似锦。

校长佟绍成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所有在毕业生成长过程中,倾注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本届毕业生中有532名同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政府奖学金,有426名同学成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其中110人考入重点高校,彰显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毕业生当中还涌现出一批省、市、校级优秀学生党员及干部,用爱心讲奉献,用勤奋夯基础,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本届毕业生中也不乏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学生,在各类大学生创新竞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辽工大学子的实力与自信,为我校荣获辽宁省首届创新创业示范校做出了重要贡献。离别之际,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首先,铭记校训,不忘初心。以踏实的作风,持之以恒的刻苦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其次,拥抱变化,勇于创新。走向社会时要将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大胆地走出舒适区,敢于创新、勇于创造。第三,树立目标,持之以恒。为自己凝练明确的发展方向,坚定意志,朝着目标前进,才会驾驶人生的航船驶向成功的彼岸!

典礼最后,2017届毕业生共同为母校捐赠一对瓷箭筒,感谢母校的精心培育,表达了毕业生希望母校在未来人才辈出、学养深厚,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美好祝愿。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代表学校接收纪念品。他说,箭筒上描绘的梅、兰、竹、菊四君子图案代表的寓意,正诠释了我校科学严谨、健康向上的办学理念。在感谢2017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情厚意的同时,希望大家牢记“砺器悟道”校训,继续传承“勤学进取、严谨求实”的校风,成为有理想、有品位、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人才。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