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08-29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 7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是我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全校各单位的代表在为期一天半的大会上,围绕主题,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

辽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刚、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韩光,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洪军,中共锦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荣志、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韩一等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学校党代表194名(实到188名),校内特邀人员、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会议。

校长佟绍成同志在会上致开幕词。他回顾了学校自2011年第一届党代会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各位代表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全校师生党员的殷切希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刚同志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自辽宁工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共同奋斗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他代表省委高校工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了要求,希望新一届校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聚力学校新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锦州市委主委、副校长李卫民同志代表校内各民主党派致贺词,他表示,我校民主党派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同志代表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为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回顾我校过去6年的工作,他从9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改善布局突出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二是教学改革持续深入,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三是科学研究工作不断加强,科技产业快速发展;四是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五是构建全员、全过程育人体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六是多层次办学得到巩固和发展,办学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七是办学规模趋于稳定,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八是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九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

他指出,我校要着力加强一流学术方向和应用型专业建设,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干部队伍素质,着力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着力推进开放办学和教育管理现代化,努力实现学校建设目标。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完善与实施;二要加强一流学科和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总体水平;三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加强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六要办好研究生、留学生、继续教育,巩固和发展多层次办学格局;七要全方位加强校园建设,创建优质育人环境;八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九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报告最后,王建中同志满怀激情地说,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为共同追求,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为光荣使命,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同时,大会还审议了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