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转场,四季华章
2017-09-25  

暑去秋来,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我们迎来的是一个盛满金色梦想的秋天。时间转瞬即逝,停泊在港湾的小船已经抛锚起航,驶出了静谧的港湾。而就在此刻,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你们来到了辽工大这片沃土,在新的起点起航,开创出辉煌灿烂的四季华章。

今天,你们步入大学殿堂,这将成为你们人生道路上一座崭新的里程碑。多少个寒来暑往、春去秋来,你们凭着“青霄有路终须到,金榜无名誓不归”的信念奋力拼搏。终于,你们用奋斗的汗水换来了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愿莘莘学子在辽工大这片汇聚博爱、温度、情怀、思想的沃土上学知识、学做人,用奋斗去致敬又一段春暖花开的日子。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把“大一”比喻成“春天”,草绿如茵,繁花似锦。苏霍姆林斯基说:“让孩子们不要去空谈崇高的理想,让这些理想存在于幼小心灵的热情激荡之中。”新的学年,新的起点,带着丝丝的喜悦与新奇,像一把萌动的谷种在春天的肥沃土地上播种希望。这里有浓郁的书香、年轻的希望,新的生活,树立新的理想,让衣裳浸着汗水踏上理想之路,让理想召唤行动,做有行动的理想主义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开启人生智慧之门。

把“大二”比喻成“夏天”,酷暑炎炎,情志肆意。曾国藩说:“坚其志,苦其心,勤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大学是一个熔炉,能够将生铁淬炼成好钢。图书馆内每一个拼搏进取的身影,书桌前据理力争的讨论,树荫下埋头的苦读都值得学习。让我们珍藏起曾经的辉煌和荣耀,作为更上一层楼的基石,摒弃那些苦涩和泪痕,当作拼搏路上的考验。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勤能补拙,苦亦甘甜。

把“大三”比喻成“秋天”,牧童短笛,秋高气爽。富兰克林说:“不劳则无获。”平日的万涓细流,汇成知识的洪流,用日常的踏实认真,养成积极、主动、勤奋的习惯。在落日的余晖翻阅历史的积淀,是竞赛场上拔得头筹的激动,是人生中一次有毅力的考研磨砺,是学生社团活动中的锻炼与成长,亦或是学生宿舍里日复一日的深厚情谊。你们在这里获取知识,学会处世,在平凡的学习路途中,绽放的往往是最繁华的风景。努力前行,热爱生活,用心去领悟心底最真的感觉,路依心而行,努力就一定会收获一路芬芳。

把“大四”比喻成“冬天”,没有了山花烂漫,春风恣意。面对人生的第二转折点,面对未知社会熔炉的检阅,鲜花与掌声,失落与泪水,还有那淡淡青涩的味道……尽管充满不舍,尽管前方充满未知,但这将是又一个奋斗的起点,犹如雪莱豪迈的预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没有度过寒冬不知春的温暖,经历了四载时光的磨练与洗礼,蜕变与成长,此岸的理想与拼搏,彼岸的收获与芬芳,不变的永远是希望。扬帆启航,征战四方!

或许这些你们都已经想到了,而且已经千百次地精心构想了自己的“辽工大生活”,那么拿出你的勇气与智慧,在这张尚还空白的“大学图纸”上用自己的双手为它添上缤纷的色彩,为辽工大争光添彩。只要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那时你会听到枫叶流舟,你会看到金菊在笑,你会闻到硕果飘香!(本报评论员)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