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25  

本报讯(记者王宪隆)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收获成功、承载希望的美好时节,9月6日,我校在塑胶体育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佟绍成、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刘振安、校纪委书记葛洪源及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老师以及全体2017级新同学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刘振安主持。

会上,校长佟绍成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和在校生表达了对2017级全体新生的殷切希望和衷心祝愿,希望同学们不负嘱托、砺器悟道、笃实守正、收获成功、成就梦想。

在讲话中,他对我校进行了总体介绍,我校经过66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近3年,学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支撑计划及省部级以上课题100余项,连续3年入围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百强高校;坚持把本科教学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特别是2016年考研率超过了11%,其中110人考取“985”、“211”院校;学校已建立健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和运行机制,把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融入到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省级以上创新竞赛中获国家级奖150项、省级奖1622项,获奖数量和水平名列省内高校前茅。学校被评为辽宁省首批创新创业示范学校。

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勉励广大新同学要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要学会学习、要持之以恒,要培养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要学会生存、保持身心健康。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勤奋努力与聪明才智书写出人生最亮丽的诗篇,进而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在校生代表、外语学院151班孙佳琳同学及新生代表、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75班温颜泽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会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互帮互助、互勉互励,秉承“砺器悟道”校训与崭新的期望结伴、与坚定的信仰同行,惜韶华、勤奋斗,共同进步、一同成长,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而拼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