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7-10-13  

本报讯(王晓明) 9月26日,我校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纪委书记葛洪源、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葛洪源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葛洪源就全校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总体布置,即以纪检监察调研工作和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为主线,促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

在布置调研工作中,纪委书记葛洪源着重强调以下三点。首先是明确调研工作的目的:一是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督促基层完善相关制度;三是向基层传达监督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其次是对调研组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调研组要认真听取基层单位工作汇报;要代表纪委讲意见、提要求;要定期向纪委反馈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再次是对调研单位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调研单位准备不好的不开会、应参会人员有缺席的不开会;二是由调研单位行政负责人做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是调研单位要在人财物风险点上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切实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

在布置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中,纪委书记葛洪源传达了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岗位练兵活动是到目前为止覆盖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重大活动。同时要求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全员参与,主动学、自觉学,逐条逐句学、深入细致学,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提高素养,人人过关。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郭爽传达了《中共辽宁省纪委印发<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纪检监察调研工作和“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做了具体布置和说明。

会上,纪委办公室为纪委委员和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员发放了《纪律检查机关党内法规汇编》一书,要求大家认真学习。

最后,纪委书记葛洪源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纪检监察知识的学习,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保守工作秘密,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纪委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和市纪委的相关要求,扎实工作,把全校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向前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