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
2017-10-31  

本报讯(记者李文君)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省、市通知精神,我校师生积极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午在第三教学楼,党委中心组集中组织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实况直播,我校师生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从各党支部到教学楼里的实验室;从学院会议室到各个辅导室,到处都能看到师生们聚精会神、边看边记观看报告的场面。

我校师生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都深受鼓舞,反响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宝元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从“猎狐”、“打虎”、“拍蝇”到精准扶贫、补齐民生短板,从“五大布局”到“四个全面”再到“五大发展理念”,以及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建成现代化强国”,无不如此。因此,我们说,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理念的继承、发展和创新;习近平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

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宇说,我全程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直播,作为一名学生,我对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对祖国的美好明天满怀热情和期待。我们青年学生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拿出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气魄和勇气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新时代,新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舞台上,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敢担当,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实实在在从点滴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传媒学院传播学学生郎家梦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学生,我一定要立远大理想和崇高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知识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将个人理想、志趣同祖国建设需要结合起来。不懈追求,立志成才。

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共同参与、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