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地区企业与全省高校科技成果产学研对接会在我校举行
2017-11-10  

本报讯(李文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决策部署,以科技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转化高校科技成果促进我省八大产业快速发展,10月24日,由省教育厅、省工信委共同举办的辽西地区企业与全省高校科技成果产学研对接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冯文胜,我校校长佟绍成,副校长李卫民,全省27所高校、辽西地区105家企业的专家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以“推动协同创新,转化科技成果,助推辽西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目的是架起高校与辽西地区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技术成果转化进程,提升辽西地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助力辽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校长佟绍成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说,高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合作,学校以建设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加强了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学校成立“辽宁省高等学校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联合获批省发改委“汽车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与锦州万得集团共建“汽车未来技术校企研究院”,与辽宁维森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信息技术校企研究院”,学校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进入经济建设主战场,与企业协同科技创新,不断实现产业共性技术的突破。今天召开的科技成果产学研对接会,必将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拓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领域与渠道,实现“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品出新”之间的有机共享对接,为辽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我省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

企业代表锦州紫金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秋表示,此次对接会必将推动辽西地区企业与全省高校产学研创新合作,搭建新的平台,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省工信委副主任冯文胜讲话,省工信委将继续坚持把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作为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大力推动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化合作。

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发表讲话,此次对接会是对以往工作的深化和发展,也是精准对接企业科技需求,加强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充分发挥高校在经济发展中强基础、拓空间、增动能的作用,努力帮助辽西地区企业吸收、转移转化高校科技成果,解决技术难题,共同研发关键技术,推动区域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省教育厅、省工信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高校与企业的科技项目合作牵线搭桥,希望高校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集中优势资源,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高校科技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供需双侧捆绑发展、合作共赢,并宣布辽西地区企业与全省高校科技成果产学研对接会启动。

会上,进行了企业对接科技成果签约仪式,1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辽宁工业大学签约项目4项,大会还进行了高校最新科技成果展示推介以及企业科技需求项目对接洽谈。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