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调研组来我校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督查
2017-12-08  

本报讯(吕永亮) 11月21日,省委高校工委第五调研督查组来我校就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专项调研督查。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校纪委书记葛洪源,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学校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调研督查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哲就此次省委高校工委对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督查的目的、重点内容、主要方式和相关要求做以介绍。随后,调研督查组仔细查阅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了解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同时还深入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宿舍,实地查看了党支部工作台账簿册、基层组织场所阵地建设、开展“校园先锋工程”活动等情况。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本次专项调研督查3个方面重点内容逐项进行了汇报。宣传统战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工学院、艺建学院、研究生学院、管理学院等师生分别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做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调研组王哲处长结合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对此次专项调研督查情况做出反馈。他说,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对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代表学校党委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调研督查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调研督查组对我校提出的具体意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全面建设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