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我校党委工作
2017-12-08  

本报讯(李文君)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规定,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于2017年11月20日开始,对我校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11月22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谢振远作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我校领导班子、党委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副主任以上成员、距今四年内退休的校级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谢振远首先强调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省委第十巡视组的主要职责和巡视工作主要任务,对巡视组在我校的巡视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谢振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握好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好政治巡视站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对照看齐、把握全局。要把握好政治巡视重点,突出“两个责任”,突出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握好政治巡视作用,发挥巡视利剑的震慑、遏制和标本兼治作用。

谢振远强调,要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要重点关注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情况,了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要重点关注学校党的建设情况,了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情况。要重点关注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了解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风险情况。

谢振远提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和广大师生开展工作,辽宁工业大学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拓宽反映意见渠道,以实际行动落实配合责任。

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校将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好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各项工作:第一,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第二,积极配合,全力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三,着眼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我校将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抓特色、抓突破、抓提升、抓落实,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头,向省委和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辽宁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所在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设信访电话:15004232891,受理电话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7:00。信访电子邮箱:xslgd2017@163.com。邮政信箱:辽宁省锦州市锦州邮政68号信箱。意见箱地址:第1至10号教学楼门口及后勤楼、老图书馆、新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办公楼、工程训练中心办公楼门口。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