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大学生阳台农场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7-12-24  

本报讯(肖雪) 12月9日,由锦州团市委与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锦州市大学生“植物芯工厂”杯阳台农场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刘振安、原副校长王铁,锦州团市委书记夏英男、副书记尹璐,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甄雪成、办公室主任罗云、销售总监郭博西、媒介经理潘冬燕,各参赛团队师生及相关部门、学院观摩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共青团锦州市委员会书记夏英男致词。他对北京农众实业公司的倾情投入、我校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参赛团队取得好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3所高校的46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历时近6个月,最终共有9支队伍凭借实力进入决赛。决赛为制作实物进行答辩,经过激烈地角逐,由我校蓝和慧老师指导的蜗牛异想团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由我校胡国杰老师指导的光合作用团队、李煜老师指导的梦想天空团队、黄宏伟老师指导的精英团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由我校奚纯老师指导的三分之一梦想团队、福建工程学院武志军老师指导的福建工程学院友利工作室二队、福建工程学院友利工作室一队、渤海大学王欣铨老师指导的Win-1团队、我校孙浩老师指导的川尚设计团队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答辩结束后,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蓝和慧老师所带的机器人团队为大家带来机器人现场表演。

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甄雪成致词。他首先对获奖的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回到母校激动不己。他对今年参赛学生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生的创业思维、理念等较之去年有了极大的进步,他期待明年的“植物芯工厂”杯阳台农场设计大赛能够办得更好。

我校副校长刘振安在讲话中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精神的培养、创新能力的提升,更是大学生勇立时代潮头、为国家建设贡献聪明才智的必要条件。为此,我校必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利用全新的教学手段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双创人才”。

“植物芯工厂”杯阳台农场大赛是企业与地方院校联合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的一种新模式,也是在我校与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两届赛事的基础上,面向地方大学举办的“植物芯工厂”杯阳台农场大赛的升级版。本次大赛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让学生参与实际创业项目,开展企业与学校的广泛合作,增进兄弟院校间的学习与沟通,实现多赢。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