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业创业实践周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15  

本报讯(李苓) 5月14日~21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友工作办公室协办的以“创享青春 助梦远航”为主题的“就业创业实践周——校友企业家走进辽宁工业大学”活动在我校会堂和图书馆报告厅相继开展。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全校2015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我校6名优秀企业家校友结合自身就业创业经历和心得,分别从大学生创业创新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工业文化与工匠精神的培养、创业机会的识别和选择、从学专业人到做专业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与法律、创业者的素养与领导力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精彩的讲解,并在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鉴于各位校友对母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付出,活动结束后,学校聘请了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外贸85级校友、北京世纪麦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郝强,热处理84级校友、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焦戈,铸造79级校友、本溪万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占刚,铸造85级校友、大连博元成达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卫,机制81级校友、致格律师联盟创始人张军伟,电子96级校友、大连软银安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郎罡6位校友为我校创业导师,并颁发“辽宁工业大学创业导师”聘书。

本次活动搭建了校友企业家与我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了我校就业创业理论教学和实践指导的“双师同台”进程,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课程改革新模式的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具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