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清浅,筑梦青春
2018-08-31  

夏末未央,高中时代的结束,迎来的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你们迈入了辽工大校园,度过炎炎夏季,努力着、奋斗着,终于迎来收获的季节。曾经流过的汗水,洒下的眼泪,一笔笔勾勒着青春的轮廓。梦想的时钟已经为你们敲响,期待你们成为震撼时代的最强音。

今天,你们步入辽工大的殿堂,手中拉着的行李箱如此沉重,那是父母对你们的期待。多少春去秋来,多少披荆斩棘,一路向前的你们终于等到,用汗水拼搏收获到的这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十二年的砥砺前行,十二年的勤学苦练,因为有梦想才能坚持。愿莘莘学子在辽工大这片土地上学习知识、学会做人,用博爱、宽容去面对他人,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情怀、有温度的学子。

冰心曾说过:“少年的梦想是风的梦想,青春的思念是长长的思念。”回忆清浅,不能将自己置于过去的美好中,也要从现在开始努力着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来到辽工大,你们可以化作一阵风,追寻梦想。逐梦之途不是一帆风顺,荣耀与荆棘如影随形,只要奋力前行,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每一天,终有一天早晨会有灿烂的阳光,午后会有明媚的心情,晚上会有舒爽的清风伴你而行。

桑德拉·希斯内罗丝说道:“我看到我的成长,我看到那些琐碎里的温暖那些吵闹下的安静,那些成长那些纯真。”结束了高中时代的我们回首曾经,发现自己过去的那些纯真,无论是自己犯下的错误,还是被称赞时的喜悦,每一次都留下不同的感受。吵闹下的青春,安静下的青春,我们那些纯真的青春,慢慢化作碎片在脑海中浮现。大学,是又一段青春旅程,努力拼搏着,奋斗着,坚实地迈出每一步为你们的青春留下最绚烂的一笔。

卡内基说过:“人生不可无梦,世界上做大事业的人,都是先由梦想来;无梦就无望,无望则无成,生活也就没兴趣。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得到的是诋毁还是赞美,都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时刻提醒自己,沉淀下来。”最美的年华应该有最绚丽的人生,为了梦想起航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每当遇到困难不得不停下来沉思,用最真挚的心去面对所有,纵然道阻且长,纵然荆棘彷徨,少年有梦便去追寻,最纯粹的勇气,最真挚的笑容,坚定前行。你要记得,理想的殿堂就在山巅,每一级台阶都需要自己去攀登。

来到辽工大,这不只是学习的地方,还是你们逐梦的家,这里会见证你从懵懂到成熟,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高飞,从失败到成功,所以每一次相遇都应该倍感珍惜。前方有千山万水又有何惧,砥砺前行终于收获硕果累累。我们在这里等你们,我们期待你们在这里退去稚嫩的青春,得到更多的风景,华丽的转身,终会绽放出万丈光芒。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