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全国百强
2019-03-19  

本报讯(卢曼慧)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我校在2018年度评估结果中,位居全国第63位,继2016年进入全国百强高校后,再次进入百强,在2014~2018五年综合评估结果中,位居全国第112位,比上轮位次上升29位,在辽宁省属高校中居于首位。

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是以教育部发布的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和竞赛影响力为主要依据,遴选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通过层次分析法确定评估模型,从竞赛项目的等级、形式、历史和奖项4个维度对竞赛贡献进行综合评价,此项工作已连续进行了3年。在3次发布的评估结果中,我校一直居于辽宁省属高校首位,展示了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显著成果。

十几年来,我校一直坚持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聚焦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顶层设计,更新理念,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筑了“四融合”创新实践育人体系,搭建了创新实践、创新选育和创业孵化“三级”进阶式育人平台,创建了校院两级大学生创新团队,实施了专业导师制,开展了重要基础课应用能力竞赛和校院两级科技创新竞赛,构建了激励机制和管理保障机制。本次成果的发布,将促进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忘初心再发力,携手奋斗再赴新征程。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