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2019-09-19  

本报讯(王诗涵)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在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8月23日至27日,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经过初赛17个赛区、600所高校、1000多支队伍、16000多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198所高校的360支队伍、1000多名参赛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现场设备演示,攻守辩论以及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和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判,我校的8支参赛队共荣获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二等奖3项。

“西门子杯中智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举办,为助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引领数字化时代的未来而举办。“西门子杯中智赛”已经发展成为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竞赛之一。在去年,西门子首次发布的“新工程师”人才培养理念正是为了进一步实现这一目的,通过鼓励培养具备技术、管理、商业和人文能力,并具备跨专业、跨学科综合竞争力的“新工程师”,为2035年实现中国智造提供支持。“新工程师”理念作为西门子推进中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诸多举措之一,为新工业时代输送数万名各类工程科技专业优秀后备人才。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