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基”实验室评估再传佳音(第195期)
2010-05-13  
  本报讯 (记者 舒捷)4月17日上午12时,第二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省教育厅“双基”实验室专家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刘宝奇同志郑重地宣布:辽宁工学院机械基础实验中心、材料与物理化学实验室、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中心、力学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经过严格评估,全部合格。
  这是我院继计算中心实验室、物理实验室2000年底评估合格后,又传来的特大喜讯。
  4月16日,省“双基”实验室专家组专家刘宝奇、李晓明、翟玉仁、欧阳慈、赵兴君一行再次莅临我院,按照省教育厅评估指标体系6项39条,对我院参评的四个实验室进行了认真地评估。经过一天半的评估检查,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评估合格。组长刘宝奇在会上庄重地向我院宣布了这令辽工人振奋的喜讯,并谈了他辽工一行的感受。他说感触最大的是辽工人奋发向上、扎实工作的精神。实验室面貌一新,设备有一定的档次。学院领导不仅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工作,而且为四个实验室投资了400多万,力度很大。评估促进了建设、促进了管理、促进了改革。
  党委书记倪国玉在会上发表了情真意切地讲话。他说,两次评估确实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理的目的,评估规范了我们实验室的秩序。他强调,我们要以评估为契机,以专家组的鼓励为动力,深化各项体制改革,努力做好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把辽工真正做强做大。
  据悉,为了顺利通过省专家组评估,学院、参评的系部和有关处室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改革了实验室的管理体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我院建立了院系二级管理的实验室体制;其次,尽最大努力增加了实验室的面积和仪器设备的投入,实验教学条件有了保障;再次,加强了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
  此外,今年1月16日、17日省专家组对四个参评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预评估,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参评系部和设备管理部门的领导和实验室的教师放弃了休息日,进行了认真地整改,有关系部、处室补充了大量的文件资料。3月,院评估领导小组对参评的实验室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通过全院上下的一致努力,使得四个实验室的参评资料基本完整、规范,为省专家组的正式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