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第199期)
2010-05-13  
   认真贯彻落实 “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外有一定优势和影响的多科性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本报讯(记者 舒捷)备受全院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辽宁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6月22日、23日隆重举行。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辽宁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辽宁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辽宁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决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辽工发展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6月21日下午,大会举行预备会议,肩负着全院1135名共产党员重托的17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和日程。
  6月22日下午2点,在军乐队奏起的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中共锦州市委副书记齐继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玉霞,市委常委、市纪检委书记张庆民,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苗峰,省委高校工委干部组织处处长闫崇民,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国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树凡等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锦州师范学院、锦州医学院、锦州师专等院校党委领导到会祝贺。我院历届老领导陈明涛、魏宝善、车胜锡、曹景麟、史建平、刘志林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学院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院长李开东同志主持。
  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王建中致开幕词。
  中共锦州市委副书记齐继慧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辽宁省经济建设中特别是锦州地区的经济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党委以党代会为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我市跨越式发展目标,重振辽宁老工业基地雄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院原副院长、锦州市政协副主席、省民盟副主委刘志林教授代表我院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词。
  倪国玉同志代表中共辽宁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三个代表”,坚持改革创新,为实现辽宁工学院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全文另发)。
  倪国玉同志的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过去工作的回顾;二、今后的主要任务。《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一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报告》在认真分析新世纪初我院面临的形势以及特点后,提出了今后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提高层次,充实内涵,突出特色,加快发展”的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具有社会主义觉悟,宽厚理论基础、较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在未来十年内,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符合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要求的学科体系,建设一支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综合办学实力和科技实力进入全省高校前列,使辽宁工学院成为一所在省内外乃至国内外有一定优势和影响的多科性理工大学。
  《报告》提出了实现上述目标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凡奇同志代表中共辽宁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我院教育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的报告(全文摘要另发)。
  23日上午,大会分组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条理清晰,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奋斗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措施既现实又具体,经过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在谈到学院的发展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问题时,许多代表从借鉴国内外大学办学体制,与名校名人合作提高科研、师资水平,开拓视野等方面,对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办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等,提出了许多坦诚的意见和建议。
  23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选举、闭幕式。会议由倪国玉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了第二次党代会的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按照差额选举办法,代表们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出由11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党委会,7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辽宁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决议。
  凡奇同志致闭幕词。
  大会号召广大师生认真贯彻落实 “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勇于面对新的挑战,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的负重精神和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外有一定优势和影响的多科性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