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建设新辽工(第201期)
2010-05-13  

2002年中层干部学习班圆满结束——
               统一思想 建设新辽工

        本报讯(张超 记者舒捷) 8月30日至9月1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02年中层干部学习班,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后勤各实体负责人共115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以江泽民“三个代表” 和“5·31”讲话精神为指导,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会上,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王建中做了“适应形势、转变观念、加速发展”的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适应面临的形势,转变教育、教学和工作观念,加强我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凡奇副书记,李开东、佟绍成、王铁副院长结合各自分工分别做了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围绕院领导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要在新学期工作中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使我院新学年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书记倪国玉在学习班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的目的就是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实现我院的快速发展。他指出,这是一次贯彻江泽民同志“5·31”讲话精神的会议,是一次有实质性内容、关系辽工发展的会议。通过学习讨论,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理清了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因此,这也是谋求我院改革发展大计,进一步规划辽工发展战略的会议,即解决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建设新辽工的问题。
        会上,倪书记还简要回顾了2001~2002学年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在这一年里,新班子团结协作、锐意改革,全院教职工积极努力,学院各项工作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是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的一年。深层次的教学改革思路清晰,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全员科技意识不断增强,科技层次与水平不断提高,科技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学生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招生首次突破2550人,就业率居省内高校前列,考研率逐年提高,学生家长与学校共同教育学生的机制逐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高学历师资不断增加;对外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学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后勤改革朝着社会化的方向逐步迈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等。这一切为辽工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倪书记又从九个方面布置了新学年的工作——
(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实现我院跨越式发展;(二)全面整顿,规范管理,科学管理,达到资源优化配置;(三)坚持“巩固、提高、完善、深化”的方针,转变思想观念,完善以二级管理体制为主线的教学、人事、分配、科技和后勤社会化改革;(四)以本科教学评价为契机,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好工程管理学院,保证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高;(五)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基础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名牌企业;(六)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办学质量;(七)扩大外延,拓宽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引进资金,建设新校区;(八)努力做到“打破三个壁垒(学校与社会、教学与科技、学科与学科)、建设五大工程(教学改革、名牌产业、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明、党的建设)”;(九)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践行“三个代表”。
    最后,倪书记强调,在繁重的任务面前,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我们要以本科教学评价为契机,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保证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高;要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号召,每个辽工人都要以辽工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形成团结一心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的氛围,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外有一定优势和影响的多科性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