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话》为武器 推进教育创新(第202期)
2010-05-13  
        本报讯(张利臣)在第1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江泽民总书记出席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9月16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就《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科学阐述了教育在培养人才、增强民族创新能力中的基础性作用和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重要位置,突出强调了教育创新的作用,对全国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学习《讲话》,对于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加强教师教育,进一步加快我院改革发展的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书记倪国玉同志指出,《讲话》对教育战线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推进教育创新提出了“五个要求”。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讲话》基础上,在全校广泛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理清办学思路,实现从办学院到办大学观念的转变;从计划经济条件下办大学到市场经济条件下办大学观念的转变,从单一办大学到产学研相结合办大学观念的转变。不断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建设者、管理者和领导者。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