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工师生与时俱进(第204期)
2010-05-13  

                辽工师生与时俱进

       本报讯(记者 舒捷)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举国欢庆。辽工校园也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广大师生欢欣鼓舞,掀起了学习党的十六大工作报告的热潮。
       11月8日上午,我院组织党委成员、中层干部和师生3000余人在学院会议中心、会堂、学术报告厅和教室等场所集体收看了江泽民总书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报告。
       9日上午,作为我院“三个代表”进课堂的试点班——2001届研究生班的70余名学生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认为“三个代表”的提出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思想,《报告》以“三个代表”为主线,充分反映了我们的党是一个有巨大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党。
       在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是我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盛会,江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篇贯穿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和发展,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历史性进军号令。
       党委书记倪国玉说,报告全篇贯穿了改革、发展与创新,尤其是提到教育创新——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的任务就是从党委做起,从中心组做起,认真学习报告,深刻理解党的十六大精神。他强调要把报告的学习与江总书记在北师大百年校庆讲话的“五个创新”结合起来,与我院的改革实际结合起来,与我们开展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借党的十六大的东风,深化改革,充实内涵,扩大外延,创造辽工更加辉煌的明天!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