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个代表” 开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第204期)
2010-05-13  

  
    践行“三个代表” 开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舒捷)11月13日,学院在会堂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凡奇主持。
    副院长王建中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开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的中心讲话。讲话共分三部分:一、辽工生存和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挑战和机遇;二、理清发展思路,转变教育观念,推动教学工作快速发展;三、教育观念大讨论的安排和要求。
     王建中副院长强调,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有关教育问题的一系列讲话,贯彻党的党的十六大和我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积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促进我院的快速发展和整体办学质量的提高。通过大讨论明确我院办学定位、发展思路。为辽宁工学院快速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思想基础。他要求广大教职工积极探索教育创新的途径和措施,不断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践行“三个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创新,开创我院教育教学创新工作的新局面。
    大讨论从今年11月开始到明年7月结束,分动员学习、专题讨论、总结提高、确定方案四个阶段进行。
     研讨的主要内容——
     一是围绕教学质量是学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开展教学质量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学习研讨,认清形势,找出差距,增强生存的危机感和发展的紧迫感,提高对大讨论意义的认识。
     二是围绕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开展新世纪、新形势下高校的办学理念、人才观念、质量观念、效益观念、管理观念、市场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等学习研讨。以树立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教育观念为目标,清除落后的教育思想观念,实现教育思想观念的更新,为我院改革与发展扫清思想障碍。
     三是围绕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开展我院办学定位的学习研讨。以进一步明确我院的功能、优势、特色为目标,统一全院教职员工的办学思想,对我院的发展做出科学设计。
     四是围绕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开展我院如何办出特色、发挥优势、增强竞争实力的学习研讨。以调动院系两级积极性为目标,优化政策导向,明确任务责任,提高办学活力,为实现学院的总体办学目标理出思路。
     五是围绕进一步深化人事、分配、后勤改革,开展建立健全有效的竞争机制、利益制约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和效益的学习研讨。以建立精简、高效的机关队伍和服务优良的后勤队伍为目标,切实实现小机关、大实体、大服务。
     六是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我院党建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挑战与对策的学习研讨。以建立团结、民主、务实的领导班子为目标,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保证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