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五校与澳大利亚五伦贡大学合作办学--2003年度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第219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红枫)10月21日,辽宁五校与澳大利亚五伦贡大学合作办学2003年度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李树森,中澳双方代表和2003级全体学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庆才主持。
    典礼上,我校王建中副校长代表中方讲话,他说,积极谋求与国外大学合作培养人才,已经成为各高校提高办学水平、推进国际化进程的主要途径之一。2002年辽宁五校与伍伦贡大学开始实施2+2办学模式合作培养人才。伍伦贡大学是澳大利亚非常著名的高等学府,具有优质的办学条件和先进的办学经验,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勤奋学习,努力把自己塑造成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高级人才。
    澳方代表、伍伦贡大学工程学院主任Pro.Chris Cook教授作了讲话,他对伍伦贡大学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该校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都为学生们创造了条件,为他们提供了宽广和比较灵活的实践环节,将会使他们在专业和人格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
    最后,李树森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设立辽宁-伍伦贡合作项目的意义在于,一是为中国加入WTO以后培养更多的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人才;二是通过双方在引进教材、课程、教学计划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我国高校合作专业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提升辽宁高校的整体办学水平;三是对学生而言,在大学本科教育的4年中,可以接受到两国完全不同的教育模式、教育内容,同时还可以接受东西方两种不同文化的熏陶,这对一个人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
    辽宁与伍伦贡合作办学项目从2002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辽宁五校分别为:东北大学、大连铁道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鞍山科技大学和辽宁工学院,首届学生100人,今年参加学生71人。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