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结束(第220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舒捷)11月7日,中层干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结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全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辽工跨越式发展新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全面提高中层干部的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中层干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班。
   在11月3日的开班仪式上,与会的中层干部听取了辽宁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研究课题组组长,辽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松作的“振兴东北战略中的国家政策支持”的报告。卢松从“政策调整的背景因素”、“政策设计的基本原则”、“政策扶持的着力点”、“政策实施的前景”四个方面作了具体的介绍。报告对与会者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战略决策,抓住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增强做强做大辽工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上,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凡奇分别作了报告。王建中副院长在报告中侧重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方面,阐述了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断推进辽工各项事业新发展的主题思想。凡奇副书记侧重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代表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方面,阐述了明确方向,和衷共济,营造全院团结向上新局面的主题思想。
   党委书记倪国玉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认为这次中层干部培训班目的明确、主题鲜明、任务重大,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如何实现辽工的快速发展上做文章,收获很大。他强调要把宏观的主题融合到各部门(单位)的实际工作中,变成辽工发展的理念,打好新的“辽沈战役”。
   会上,倪书记对我校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胡锦涛的两个讲话,在全校进一步掀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要大胆创新办学模式,拓宽办学层次,努力推进国际化办学;不断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实施“教学质量工程”;继续深化各项改革,抓住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机遇,搞好我校滨海新校区的规划与建设。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与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结合在一起,与科教兴锦结合在一起,与辽工建设与发展的百年大计、千年大计结合在一起,求同存异干事业,共建新辽工,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
   培训期间,通过集中与分组讨论的形式,大家不仅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胡锦涛总书记的两个讲话等有关学习材料,还结合学校和各部门的实际,每人撰写了一篇3000字以上的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