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理论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第220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舒捷)10月30日,省委宣传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在我校组织召开了全省理论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卫国,省委高校工委委员车儒文、中共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玉霞和全省10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基地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为:推进理论研究基地建设;促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常卫国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进行了辽宁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并向全省其他基地授予“辽宁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基地”的牌匾,由我校承办的我省唯一的系统地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网站——辽宁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网站正式开通。会上全省各研究基地交流了加强基地建设,发挥基地在研究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工作中的经验。
   常卫国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几年全省理论研究基地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成绩,提出了面临的问题。对理论研究基地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进一步明确“三个代表”思想是我们学习、贯彻的指导思想。“三个代表”的学习研究要统一到胡锦涛同志两个重要讲话上来(7月1日在全国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9月3日在中央部级领导干部轮训班开班典礼上的讲话)。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胡锦涛的两个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究的最重要的思想武器,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主要教材。二、理论研究要有针对性。理论研究要有针对性就是不是围绕名词、概念做文章,而是要着力解决人们认识上、实践上存在的问题。三、理论研究要联系实际。当前最大的实际就是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这是长期任务。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各基地自身建设,为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理论工作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