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改进方法,增强效果(第221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红枫)为了迎接国家教育部教学水平评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11月29、30日,教务处组织3个专家组深入到12个教学院、系(部)进行教学检查。本次教学检查对一些具体程序和方法进行了调整,采取了试点检查评估、将反馈意见进行面对面交流等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教学检查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教学检查指标体系》进行。该体系从教学建设、教学管理、制度落实、学风建设、教学效果及教学质量监控、特色活动等6个方面确定了26项具体指标。在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具体指标进行等级评定。同时改变了以往主要听取领导汇报的检查形式,实行听取各院、系(部)领导总结汇报,重点检查相应材料,征求教研室主任意见等措施进行,最后汇集专家组的具体意见向各院、系(部)领导直接反馈、交流。此次教学检查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